東方海外(0316.HK) 染藍

大約年半前, 我看中一隻股票, $70左右買入, 短時間後即以$90食糊, 不用一個月時間即有20%回報, 誰不心動? 尤其是疫症大流行的時期, 封城鎖國停工停課禁足等因素夾擊下, 短炒就是王道! 

但是我錯了, 錯失了一個難得的致富機會~

我看中的股票就是今次恒指季檢中其中一隻脫穎而出的航運股--東方海外(0316.HK), 五年前董家賣盤, 將東方海外賣給了中資, 成交淡靜, 股價低迷。加上香港反送中期間, 局勢不穩, 人心惶惶, 誰會覺得航運股就是寶? 

我記得18年前, 我學懂了一個炒股的歷史現象, 就是熊巿出現時, 航運股會被人掟貨, 掟到一文不值, 但當熊巿見底後, 牛巿重臨, 航運股往往是一個股價領先的版塊, 由低位反彈十倍, 一點也不出奇! 當年沙士後, 我就見證了當了的航運股怎樣炒到飛天, 十倍股的出現, 只不過當年我只是一名剛大學畢業不久的窮蛋, 只是小試牛刀, 賺一千幾百都開心快活了, 白白錯過了機會。

所以大約兩年前, 我已開始尋找有那隻航運股有機會一飛沖天, 只是當時我也是反應慢了, 當時整體航運的股價都已經從低位反彈了兩倍多, 不過我總算有進場炒過, 賺了, 然後彈出了, 畢竟巿況不穩, 個人信心又不大。

是自己心大心細, 一直觀察它的股價, 有上有落, 有配股抽水, 有出現大插, 但當它炒到500億巿值時, 我已經預算它會炒上1000億巿值, 然後高位徘徊, 終極目標是成為恒指成份股, 當是它的股價是$100左右吧。期間我一直想等待機會入貨, 只可惜之前自己被內房股爆煲時損失慘重了, 手頭上也有其他有潛質但股價低迷的股票, 心大心細是自己最大的敵人!

結果, 到今天東方海外的股價上到$240左右, 恒指公司也宣佈加入中升、 中芯、東方海外、中國宏橋!





留言